Site Survey

实验点位置的北边被群山环绕,山形由西南到东北爬高,坡度在10到45度。山脊在平坦的山顶周围起伏变化。实验点两公里内山的海拔平均为185米到400米。其最高点排牙山海拔707米。为了建造大亚湾和岭澳核电站,从西南到东南沿岸的山脚被平整,其海拔 为6.620米。

根据得到的地质结构图,近点探测器位于莲花山脉断层的西南部,在排牙山的南侧。
它在无花-深圳及大浦-海丰子断层之间的山丘上。该点附近仅有极少的断层且与前面提到的地质断层没有直接关系。因此近点的地理结构是相当简单的。地表勘探和暴露的冲沟显示其地形和岩体状况非常好。实验点处的地质结构简单,没有 对实验点区域的稳定性有影响的石灰岩地形、沙石、岩层断裂、泥石流、孔洞、不对称的沉积地面及温泉等等,仅有个别的由于风化而离散分布的疏松的花岗岩。

  • D2ga:低硅土地层:灰色的砾状岩,混合硅酸盐土,砂岩

  • g25(3):黑云母花岗岩斑岩,残斑岩黑云母花岗岩

  • Qmd海成阶地沉积:灰白,白的中粒砂

  • D2gd:没有列入图例中,大概和D2ga接近。

所有大亚湾的地理数据都来自“深圳自然资源和经济发展图片集”,科学出版社,北京,中国1985 (#5434-91).

岩石参数 (花岗岩, 大亚湾核岭澳采石场样品):

详细的大亚湾岩石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