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搜索
关键字:
综合新闻
联系方式
电话:(010)88236259
Email:liulei@ihep.ac.cn
地址:北京市玉泉路19号乙高能物理研究所主楼A207室
邮编:10004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现场中美工作人员新年聚餐

2010-02-02| 编辑:dyb | 浏览次数:Loading... |    打印 关闭

  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同往常一样,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常工作一天。与以往周六不同的是,今晚有个新年聚餐,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

  33名现场的中外工作人员,围坐了满满3大桌。现场值班经理衡月昆发表了简短的欢迎辞,感谢大亚湾中微子实验项目组工作人员一年来为项目所做的努力和贡献,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收到了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新年红包,虽然每个红包里只有短短的几句新年祝福和10000元的精神金币,每个人都高兴地研读专属于自己的祝福:祝福杨艺在新的一年里更白白嫩嫩、模范遵守交规;祝福唐晓把大亚湾生活博客经营得更加风生水起;祝福朱晓敏的钱包越来越鼓、肚子越来越平;祝福刘俊在2010年晋升双语司机;祝福Johny会说更多的汉语;祝福82岁的Herbert来年变成28岁的年轻小伙子……

  轻松欢快的新年聚餐在暖暖的祝福中拉开了帷幕,席间,大家把酒言欢、热闹非凡:Johny 用刚刚学会的几句中国话送上新年祝福,安装工人孟志勇也以流利的英文祝福大家新春快乐。随后,1号桌人员为大家献上一曲喜庆的《恭喜发财》,2号桌的4位美国小伙子给大家带来了西部牛仔风情的《啤酒歌》,3号桌也不甘示弱,一曲《数鸭子》把大家带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一周的忙碌与疲惫在愉快的聚会中消散的无影无踪,每个人又都重新焕发了抖擞飞扬的神采……

  平日里,现场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做好各自的工作:洁净间里按部就班地进行探测器的装配;半洁净间里积极地供应清洗干净的零部件;地下液闪混制厅里有条不紊地搭建液闪混制平台;金工间里及时提供指定规格的加工件;地面测绘人员早八点至晚八点坚守在测绘点并在晚上加班处理完一天的测绘数据……,一周工作六天,周周如此。庞大而精细的科学实验工程,不仅需要工作上的严谨求实、团队合作、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同样离不开生活中的和谐、友爱、默契和融洽。新年聚餐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更充分的交流平台,每个人都在温暖的集体中感受到了更加积极前进的力量。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大亚湾中微子实验项目在全体合作组成员精诚团结的共同努力下,在即将到来的二零一零年,一定会取得骄人的成绩!

http://www.ihep.cas.cn/xwdt/gnxw/201002/t20100202_27393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