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搜索
关键字:
通知公告
联系方式
电话:(010)88236259
Email:liulei@ihep.ac.cn
地址:北京市玉泉路19号乙高能物理研究所主楼A207室
邮编:10004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赴大亚湾出差的交通路线的通知

2010-04-15| 编辑:dyb | 浏览次数:Loading... |    打印 关闭

  随着大亚湾中微子项目的日益推进,赴现场出差的人员和频次越来越多,出差为了减轻现场工作人员的接送压力,推荐前往现场出差的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往返,具体交通路线如下,这些交通路线均为完全可逆路线,

    交通方式说明提纲为如下三部分,大家可根据自己的交通方式选择相应的交通路线:

  一、北京-广州东火车站-深圳火车站交通路线

  二、大鹏-深圳火车站交通路线

  三、大鹏-深圳宝安机场交通路线

                   一、北京-广州东火车站-深圳火车站

  车次         发车时间         到达时间                 总时长

T97A     13:08 北京西       次日10:10 广州东        21小时 2分钟 
T12      12:56 北京         次日11:02 广州东        22小时 6分钟 
T13      12:56 北京         次日11:02 广州东        22小时 6分钟 

      到达广州东的时间是上午,就在火车站内直接转乘“广州东-深圳”快线(从早上6:15到晚上11点每10分钟一趟,类似于北京的地铁),75分钟便可到达深圳火车站。

    到达深圳火车站后,便可乘坐387或205路公交车到罗湖体育馆站乘坐E11或者H92,直接到达大鹏镇。或者在火车站出站后步行到H92的“罗湖医院站”,乘坐H92直接到达大鹏,具体步行路线可见下面第二部分的地图。

优点:这趟路线的火车到达时间准时,不像北京-深圳火车站这趟火车(T107),延迟1-2小时是经常的事。从时间上说,“北京-深圳火车站”直达火车需24小时到达,而“北京-广州东-深圳火车站”总需时为“22小时京广线+1.3小时广深线+1小时换车时间”=24小时。另外一个优点是,“北京-广州东”列车的到站时间是白天,可以自行前往大鹏,从而既可以不用麻烦现场人员夜里接送,又可以避免了整理房间到后半夜才能睡觉。

     贴上本条路线开拓者关梦云的旅票,可以直观了解一下本条路线北京-大鹏间的飞机、火车多种交通路线 - 四海为家 - 大亚湾点滴记录

北京-大鹏间的飞机、火车多种交通路线 - 四海为家 - 大亚湾点滴记录

    再贴上细心的关梦云拍摄的“广深快线”列车时刻表,密密麻麻的发车时刻使得广深之行非常方便【(从早上6:15到晚上11点每10分钟一趟,类似于北京的地铁)】。

北京-大鹏间的飞机、火车多种交通路线 - 四海为家 - 大亚湾点滴记录

 

二、大鹏-火车站交通路线

  大鹏汽车站(肯德基前面)乘坐H92路公交车直达火车站(罗湖医院站下车)用时约1-1.5小时。因为到了罗湖医院站下车后还需要步行十几分钟,路线见下图:

  

大鹏-机场、大鹏-火车站、大鹏-核电的交通路线 - 四海为家 - 大亚湾点滴记录

  大鹏汽车站(肯德基前面)乘坐E11路公交车罗湖体育馆站下车,就地转乘387或205路公交车到达火车站用时约1-1.5小时

  大鹏镇肯德基站的H92路      

大鹏-机场、大鹏-火车站、大鹏-核电的交通路线 - 四海为家 - 大亚湾点滴记录

  从肯德基门口可见H92路

大鹏-机场、大鹏-火车站、大鹏-核电的交通路线 - 四海为家 - 大亚湾点滴记录

   以下4种“大鹏-机场”路线按推荐指数递减顺次排列。

 大鹏-机场交通路线-1

  大鹏汽车站(肯德基前面)乘坐H92路公交车,在联合广场站下车,就地转乘乘机场9号快线(发车间隔为15分钟)到达深圳宝安机场,用时约2-2.5小时,建议起飞前提前4小时出发。

      H92路(又名“旅游专线”)标牌上的沿途站点

  大鹏-机场、大鹏-火车站、大鹏-核电的交通路线 - 四海为家 - 大亚湾点滴记录

  深圳机场9线沿途站点

机场线路 皇岗口岸(06:30--20:30)—— 宝安机场(08:00--21:00),票价20元

  去程:皇岗口岸 - 联合广场 - 会展中心 - 特区报社 - 香蜜立交 - 招行大厦 - 深航大厦 - 宝安机场 (8站)

  回程:宝安机场 - 深航大厦 - 招行大厦 - 香蜜立交 - 特区报社 - 会展中心 - 联合广场 - 皇岗口岸 (8站)

大鹏-机场、大鹏-火车站、大鹏-核电的交通路线 - 四海为家 - 大亚湾点滴记录

 

  • 大鹏-机场交通路线-2

  大鹏汽车站(肯德基前面)乘坐H92路公交车,在终点站福田枢纽中心下车,到二层乘机场快线(发车间隔为半小时)到达深圳宝安机场,用时约2-2.5小时,建议起飞前提前4小时出发。

 大鹏-机场交通路线-3

  大鹏汽车站(肯德基前面)乘坐H92路公交车或者E11路公交车,在罗湖体育馆站下车,就地转乘机场6路(发车间隔为15分钟)到达 深圳宝安机场,用时约2-2.5小时,建议起飞前提前4小时出发。

         机场-大鹏交通路线-4      

   如果所乘坐的飞机到达宝安机场的时间较晚,可以乘坐机场6路(发车间隔为15分钟)到达罗湖体育馆站如果能赶上乘坐H92路公交车或者E11路公交车,则可以直接回到大鹏。如果赶不上这两路公交的末班车,可再次乘坐机场6路(末班车为22:30)大梅沙的梅沙医院站下车,联系现场的人员到梅沙医院站接回到大鹏

   以上前3种交通路线,比直接接送多0.2-1小时的时间,但可以节省了现场人员很多精力和车辆资源。让我们一起响应低碳生活的号召,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最后,附上“核电站-深圳中广核总部(玮鹏花园站)”班车时刻表,可按照表中的时间乘坐核电班车往返核电站与深圳市,在深圳市中广核总部有开往机场的机场大巴。

  大亚湾核电站班车时刻表.xls  

关于赴大亚湾出差的交通路线的通知

  华联宾馆订房电话:0755-8335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