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搜索
关键字:
工程新闻
联系方式
电话:(010)88236259
Email:liulei@ihep.ac.cn
地址:北京市玉泉路19号乙高能物理研究所主楼A207室
邮编:10004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新闻

亚湾中微子项目国际合作组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

2007-05-01| 编辑:dyb | 浏览次数:Loading... |    打印 关闭

  2007427日至30日,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第八次合作组大会在北京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高能所、原子能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和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以及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加州理工学院、休斯敦大学、伊利诺衣大学、衣阿华大学、俄罗斯联合核子研究所等三十多个国内外合作机构的八十多位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

  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项目是利用反应堆产生的中微子测量中微子物理中的一个重要参数——混合角θ13,这是目前国际粒子物理的重要前沿。它是一个在中国本土进行的,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大型国际合作项目,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国家基金委、广东省、深圳市、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香港、台湾和美国能源部、捷克及俄罗斯共同筹集而成。

  会议由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项目中方发言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王贻芳研究员及该项目美方发言人、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陆锦标教授共同主持。会议共举行了两天全体大会及两天分组会议,共十一个分组,分六个会场进行。

  会议总结概括了上次香港合作组会议之后各系统的工作进展情况,讨论了关键的技术问题,提出了下次合作组会之前必须完成的关键任务。对于各方关心的工程建设及实验运行中的安全保障问题,与会各方也进行了讨论。

  会议听取了山东大学加入合作组的申请,并同意接收其为合作组成员。至此,大亚湾合作组的合作单位增加到34个。

  会议决定下次合作组会议于20077月在北京高能物理所举行。

   大亚湾项目合作组第八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