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搜索
关键字:
工程新闻
联系方式
电话:(010)88236259
Email:liulei@ihep.ac.cn
地址:北京市玉泉路19号乙高能物理研究所主楼A207室
邮编:10004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新闻

“中微子高性能探测器关键技术与方法研究”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期评估

2011-01-13| 编辑:dyb | 浏览次数:Loading... |    打印 关闭

    2011年1月9日,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项目组所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微子高性能探测器关键技术与方法研究”的中期评估会议在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站召开。评估组由9位专家组成,赵光达院士任评估会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沈文庆、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基金委国际合作局邹立尧副司长、中科院基础局黄敏副局长出席了本次评估会。
  沈文庆主任在开幕辞中指出,大亚湾中微子实验项目的整体规模超出立项之初的估计,总体进展令人满意。欢迎项目组成员不断发掘新的研究课题申请进一步的资助。请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提出建议,以更好促进项目的下一步进展。
  邹立尧副司长从国际合作的角度对大亚湾中微子实验项目给予积极评价,并希望项目组继续组织实施有效的国际合作,在促进我们基础科学的快速发展方面做出贡献,并为我国今后的大型国际合作项目提供借鉴经验。
  评估会上,项目负责人王贻芳以及4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重大项目及课题进展、经费使用、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列出了后两年的工作计划。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组成员努力克服困难,密切合作,按计划完成了前两年的课题任务。项目负责人王贻芳及课题组成员表示将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再接再厉,高质量地全面完成各项课题任务。